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

很久沒上...來了

知咧知咧,大家都是為咸故而來吖麻!

但偏偏最近冇咩心情,工作上有阻滯,天氣反常,另一半又"姨丈到"咁款,唉,情緒低落, 創意動力陷谷底。

"主人,不如您整理下衣櫃,欏d靚衫出黎欣賞下,可能會開心d哩"電話另一邊傳來小翠氣弱柔絲的聲音,佢得番半條人(狗)命。

連"妹仔"也病了,可能我黑,又或者他真的是吞自己精吞到病。嘩,食精也會感冒,醫學奇聞,係佢先至諗到:"我對自己的精液敏感,食左會立刻喉嚨疼。"哦,咁下次煲熱d精先食啦。

整理衣服的提議甚好,無心機畫畫寫故事,欣賞下自己擁有的漂亮衣服也不錯。隨便盤點一下,回香港則知道可以入些什麼貨,那些已經擁有的就不需入手了。

除衣物外,化妝品護膚品首飾手袋鞋,也可以藉整理之名欣賞一番,我想此等情趣,只有女人才懂得領略 。又或者,閣下是yman, 或者蘇永康。

係,我是一面聽蘇永康,一面拾衫的,包括這首:黑色禮服。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7IfsflBpB4

世界上有些人,不介意自己吃什麼、穿什麼、家居環境怎樣,自己個look 是怎樣。他們只着重一件事:我想要很多錢,活得辛苦不要緊,最重要的是要平!要慳!要抵!

量入為出是鐵律,理財當然要有道,不是叫你無理揮霍,窮人花不起大錢,坊間也有實惠的選擇,只要有心去尋找,誰説沒有美味的大排檔,有心思,自己煮也很好吃;不想買新衣服,將已有的配襯一下,好好保養也會光鮮亮麗。家居簡陋不要緊,注重整潔最重要。

有朋友收入比我還多,家中堆滿雜物,破了壞了的東西捨不得丟,但又亂放一通;天天冷飯菜汁說沒問題幾好味;別人放棄不合身的衣服她要拿回家,自己不合穿硬要擠進去,說"差唔多啦"。我告訴她,我每六星期修剪一次頭髮,她驚訝"為什麼呀?很長嗎?不用剪喎?"

"我要用最廉價的方法,去過完這便宜的人生"本身沒什麼問題,人生是你自己的,和自己過不去,只是你賤視自己的表現。漸漸地,"生活迫人""慳得一蚊得一蚊"就會寫在這些人的臉上。只是有少許錢的氣味,這些人就會相眼放光,不顧一切蠻牛的向著錢衝。最要命的,是忘記了自己的尊嚴,自己的身世形象毫不重要,你問一些周街屙屎屙尿的同胞,他們從小受這種"教育",或者會回應一句"咩呀!急就要屙架啦!有咩問題呀?"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