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

人老了--唯有慢慢走

時間很可怕。
先不說女人變老,身材走樣的問題。你有錢總會有點改善。

妹一向的心態,都是二十多,嘿嘿。是心態,不是心智,心智可能得十.。但最近有一些事情,不由你不認老。

當你面對陌生環境,學習新技術,吸收新知識時,良久都不入腦,很吃力,眼見身邊年輕十多年的朋友在短時間上手,自己還未追得上。人家練十二小時就會了,自己則要二十小時。吸收力不如以往,難怪有些父母,不停逼子女學這學那,學習能力,真是"青春的資本"。令我不得不嘆,吾老矣。

也暗自慶幸,自己年輕時也本着一試無仿的心態,學習不同的東西,未必每樣也有用,但會替你累積經驗,美好回憶,與朋友話題多多,更重要的,是令一個人習慣接觸新事物,不怕瘀皮,不怕失敗會讓人見笑,不會自以為是的困在框框內拒絕進步。

你以為三四十歲的成年人不會害羞?錯,通常四十多的壯年男士,是最害羞的一群,怕得連害羞這個term也避免用,改叫做"面子"。自我感覺馬上好起來。

人越大,冒險精神更加重要,如何有腦地作新嘗試(安全),有技巧的向不同人士請教(人家要樂意教,勿太煩人)。有些人,真的躲在comfort zone內過一生,要知世界不斷進步,會離你越來越遠的。

有一天蝸牛殼給打碎了,別哭著大叫:我不會走路,誰來背我走?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