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

放心,我應付得來


(星島日報報道)有一位剛升讀英國大學的香港男生,接受記者訪問時埋怨倫敦希斯路機場混亂不堪,他在機場滯留了兩天,感覺很可憐,幸好終能登上飛機,趕得及回港與家人和朋友過聖誕。

一場大風雪,將新一代嬌生慣養的本質完全暴露出來!少少鹹苦都受不了,就是平日飯來張口的結果,事事都有人妥善籌謀。留學的路也從不必他們費心,因為父母已細心為他們鋪好留學的路,包括選擇和申請學校、解決住宿和日後膳食問題,除了請當地親友照應之外,自己還親自陪子女入學,在當地住一段時間,才依依不捨的回港,然後每日通過網上電話和電郵保持聯絡,比在香港時照顧得更周到。試問,這樣的留學生,真的能學到獨立能力?

在機場徬徨兩天已手足無措,幾乎要叫阿媽,還好意思在記者面前訴苦,女孩子可真要細想,若然把自己的終身付託給這樣的男子,該煨啦!萬一將來遇事,要不要待他如小孩子般呵番錫番?
(非佬正傳 梁家權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唉,港產少爺兵,不堪一擊。

回想十多年前,妹自己出國留學的日子,自己找學校取錄,自己安排簽證行程出發,自己找地方住,那個城市,我之前一個人也不認識。
過了兩年,我帶著畢業證書和一個男人回香港,同父母說:我畢業了,呀,我介紹我的男友...我們決定在香港發展..

我也需要家人的資助,我也會想家,我也曾叫家人寄書給我,但人至少要知道自己想點,怎樣安排,事情發生了就要想辨法解決,而不是坐着在哭在怨,大把人慘過你!

很討厭一些人,只會在怨時不與我、懷才不遇,然後我同佢地講:"咁你咪做d野改變囉!試下咁咁咁..."

"唉~唔得架,最衰係呀邊個邊個,如果唔係佢我就...(多數係幻想發達呀,做老闆呀之類)"

你自己潛意識上已經話人地可以head住你,影響你,這樣你就真的給人家騎着一世!

不是說個個方法也完美,但至少要在可做到的選擇中,做一種最可行、對事情最有幫助的,一步一步行下去,而不是一味"算把啦"。

通常這句"算把啦",都伴隨著"我邉有你咁好命,乜都有,屋企有錢,老公又錫你,老闆又同你咁夾..."

我好命?拜託,我就是奉行"不怨命"的原則,沒有將"無錢"兩字掛在口邊,沒有一見面力陳丈夫的不是,沒有猛說公司中的是非,更沒有千方百計屈男人請食飯,不代表我事事順利不愁衣食。'順利'的背後,讒言唆擺,陰謀殺敵,risk management 、damage control齊出,不是此等"等運到"之輩所明白。

自己問題自己解決,沒有人有責任令你幸福一生,除了你自己。

突然吹水借題發揮忝,見諒,人老左係咁上吓。

1 則留言: